大路盡頭的建案終於落成。敲敲打打的那些日子,生活如水,我飄浮其上,遠方噪音伏流,偶有漩渦。城市自顧自布新汰舊,我蟄伏在小公寓裡備考,捕捉敲打的節奏。完工無期,波盪時有,只是長久忍耐著,終於也成習慣。習慣那些分明與我無關,卻又直刺生活的突點。比如噩夢裡甩也甩不脫的小怪物,夜夜日日地糾纏,久了竟覺得親切起來,一夜無夢就悵然慌張,自己都覺得奇怪。或比如現在,一切塵埃落定,再沒有工程的打擊樂作背景,才驚覺這個社區原來這麼靜。

靜得有點寂寞了啊。我繞著新落成的大樓外圍漫走,仰起頭,黑石外牆搭配金屬隔柵,這棟充滿現代感的大廈重重立定,隔封了月光的溫柔,遺下滿地鐵灰色倒影,獨攬街巷的氣派。大廈的每一層,每一戶,奢侈地燃滿了亮晃晃的燈,遠遠地看,光彩熠熠,像一宿繁華的煙花叢聚,走得近了,才知道無人亦無情的一場默劇。大廈空蕩,熱鬧仍是那麼難。



if (typeof (ONEAD) !== "undefined") { 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 ONEAD.cmd.push(function () { ONEAD_slot('div-inread-ad', 'inread'); }); }

灰色倒影下,只有我猶自想像,在眼界未及的大廈背面,月光穿過落地窗,灑落在雪白的大理石地板。那朦朧的光亮,終於讓這風也填不滿的城市,有了家的溫暖。(中國時報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ginayul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